mibycrzw

重度奶制品依赖症患者

再有双商狗吃巧克力还是会死的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观后感       

码字之前必须得先说说我是怀着巨大的矛盾的期待去看这部电影的。
一方面我是对这部电影和老吴的演技不抱任何希望的,但一方面我也是不可说宇宙天团的饭,而且是we are one的可爱的十二人时期的脑残饭,想要老吴哪怕是离队也能有好的发展好的作品,在哪个圈子活动都能在业界得到好评。
实际这部电影相对于之前鹿哥的那部,我身边的朋友的期待值明显是高的,至少都愿意一起去电影院看看吴亦凡的帅脸大长腿,冲着徐静蕾,甚至也都或多或少的表达出对他演技的期待。一方面我希望电影既叫好又叫座,另一方面我自己都催眠不了我对这部片子寄予厚望。高开低走的事,人民群众最喜闻乐见了,我自己好害怕安利这部电影最后被打肿脸,所以昨天决定自己一个人先去试毒。结果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连我自己都恨不得撕烂我这张乌鸦嘴了。
首先整部电影情节拼凑,重点模糊。不管主线是奶奶的爱情还是金天的邂逅,我都觉得故事讲得不上不下。如果主线是金天和彭泽阳,那么奶奶的故事就显得非常拖沓;如果主线是奶奶的故事,那给金天和彭泽阳这种药引子这么多戏份就更匪夷所思了;如果是双主线,那么不好意思,我觉得成片是这样只能说导演功力不够了。影片从女主来布拉格有预谋猎艳开始,止于找到真爱。文艺这件事吧,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做作,煽情这件事吧,一不小心就会变成矫情。我就坐在电影院眼睁睁的看着故事始于冲动,止于狗血。布拉格很漂亮,男主角很帅,只要是个雌性动物,甚至也许是雄性动物,也都根本把持不住好吗!开头不可谓不美好,过程流于俗套,结局终于平庸。医生老婆没死!失忆了!又恢复记忆了!彭泽阳和金天在一起了!分手了!又和好了!又分手了!我靠这种no do no die的剧情,简直是电影中的绿茶婊!好,平静一下,过了一天我已大概不知该对剧情如何吐槽了,也许一切都可以用我们不合适来解释吧(喂!)
再然后来讲讲演技,别的演员不说了,因为我基本在放空和跳戏。单单讲讲我看到的部分,多做多错真的是在这部电影中的吴亦凡身上得到最具象的表现。想当演技派而不得的花瓶简直是暴殄天物!整部电影除了对着镜头耍帅卖萌老本行的几个特写以外,我没有从老吴身上获得太多的快感。没有演技,我还可以忍,甚至可以理解,慢慢来是作为粉丝对偶像基本的包容。但是没有演技还苏点寥寥,我就真的有点无力去爱了,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老吴你好好耍帅,专心卖萌吧,瞪一瞪妹纸们就临盆了你为什么非要做演技派呢!嗯,吴亦凡很帅,但仅仅是吴亦凡很帅,并不是这个角色很帅。我甚至说不出来什么时候哪个镜头让我最印象深刻,除了脸我不记得这张脸都做过些什么了。那我还去看电影干嘛?MV一帧一帧的撸不就好了?当然我的说法比较夸张和个人,毕竟看电影的时候,隔壁座的妮妮还是坚持以尖叫了全场,虽然我觉得她也是在看MV。
最后我就想吐槽吐槽我自己,虽然我对这部电影的评价是负分,但明天我还会再去看一次,希望看完能有所改观。总的来说,影片说不上好,但还是希望大家能去支持这部电影,带上你的男朋友或是女朋友去看真的是不错的选择,在谈恋爱的时候也许就会只看得到美好而看不到不合理了。那就权当我前面的一大篇垃圾都只是源于一条在情人节吃巧克力会死的单身狗的心理偏差吧。
以上,谢谢。

评论

热度(1)